Subscribe to Posts
Subscribe to Comments
字号: | |

跟我一起背单词—最有效的六级词汇记忆法6

发帖者 吴怀唐 On 21:13
 1.spontaneous /spɔn’teiniəs/
  【记】spon(谐音“死抱”)+tane(谐音“他呢”)+ous(谐音“饿死”) →我并不是有意这么说,你死抱着她也只能饿死,恕我直率。所以spontaneous的意思是无意识的,天真直率的。
  2.compliment /’kɔmplimənt/
  【记】com+pli(词根意为倍,重)+ment → 超过事实几倍的评价→恭维
  3.poverty /’pɔvəti/
  【记】pover(形似power)+ty(谐音“剔”)→正是剔除了权力你们才变得贫穷→poverty的意思是贫穷,贫困。
  4.scandal /’skændl/
  【记】scan(浏览)+dal(谐音“都”)→你把这些丑闻都浏览了一遍觉得很愤慨。→scandal的意思就是丑闻,愤慨。
  5.overthrow /əuvə’ θrəu/  
  【记】来自词组throw over,意思是摒弃。
  6.repression /ri’ preʃən/
  【记】re(再)+press(压)+ion→压制,压抑
  7.abstract /’ æbstrækt/
  【记】ab(词根意为“离去”)+str(可看成street)+act(表演)→街上的表演太抽象了,我看不懂离去了。→abstract是抽象的。
  8.ensue /in’ sju:/
  【记】形似ensure(确信),→确信的事情就会发生→ensue的意思是接着发生,接踵而至。
  9.cognitive /’ kɔgnitiv/
  【记】cogn(词根意为“知道”)+itive→认知的
  10.notion /’nəuʃən/
  【记】noti(可看成notice)+on→你注意到黑板上老师讲的概念了嘛→notion的意思是概念,想法。

0 Response to '跟我一起背单词—最有效的六级词汇记忆法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