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Subscribe to Comments
字号: | |

跟我一起背单词—最有效的六级词汇记忆法7

发帖者 吴怀唐 On 21:14
  1.lubricate /’lu:brikeit/
  【记】lu(谐音“路”)+bri(可看成brief,简洁的)+cate(谐音kate)→kate在简洁的路面上玩的时候摔倒了,是因为路太滑了。→lubricate的意思是使润滑。
  2.sprinkle /’spriŋkəl/
  【记】sprin(可看成spring)+kle→春天的阳光舒服地洒在身上。→sprinkle的意思洒,撒。
  3.acute /ə’kju:t/
  【记】a+cut(切)+e→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手术切除。→acute是急性的,严重的。
  4. shipment /’ ʃipmənt/
  【记】ship(船)+men(人)+t→装人的船→装运,装船。 
  5.comparable /ə’kɔmpərəbl/
  【记】compar(形似compare,比较)+able(可以)→能够比较的。所以comparable是可比较的。
  6.spy /spai/
  【记】形似sky,p形似一面小旗→人类发现并登月成功在那插上了小旗。→spy的意思是看见,发现。
  7.pedestrian /pi’destriən/
  【记】pede(谐音“皮的”)+str(可看成是street)+ian→穿着皮的鞋子在街上行走。所以pedestrian是行人,步行者。
  8. interaction /intər’ ækʃən/
  【记】inter(在…之间)+action(行动)→相互作用
  9.faculty /’fækəlti/
  【记】fac(可看成fact)+ulty(可看成ugly,丑陋的)→现在社会重文凭不重才能的事实很丑陋。所以faculty是才能,能力的意思。
  10. clutch /klʌtʃ/
  【记】形似catch,意为抓住,紧握。而clutch又和lu(路)有关,又可联想到汽车的离合器。故clutch的意思是(汽车等的)离合器,抓紧,握紧。

0 Response to '跟我一起背单词—最有效的六级词汇记忆法7'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