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Subscribe to Comments
字号: | |

2002年1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答案

发帖者 吴怀唐 On 10:14
  2002年1月12日四级考试解析

  Part I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1.[D]计算机已坏,当然不能马上发邮件,所以答案为D。

  2.[A]既然去时图书馆已经闭馆,当然书也就没有借到,由it closed before I got there可以推论 说话者没有借到书。

  3.[A] play键自然是放音的,由此可以判断女士是在play a tape recorder。

  4.[A]从OK, we can drop it this time可以判断A不对,从男的道歉来看,是男的曾伤害女士,所以答案为D。

  5.[D]从男士许诺保持联系和要飞过去看女士来看,男的是在为女的送行,答案为D。

  6.[C]从fulltime student来看,说话者是要停止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7.[C] teaching assistant的工作自然是协助教授授课,即assists the professor with his teaching。

  8.[A] 认为票很早就买完了也就是认为没有票了。

  9.[B]当然男士说How could you sleep through that?显然是责备对方不应该睡觉,那就是应该更认真些,即B。

  10.[A]从finance and economics来看,说话者是想在银行工作。

  11.[D]本题为信息再现题,文章有明确的表达the man did everything he could to teach the parrot to say Ketennel, the name of his native town, but the never succeeded, .. he lost his temper。

  12.[C]从文章最后The parrot was screaming at the fourth, "Say Ketunnel, or I'll kill you,"来判断是鹦鹉杀死了三只鸡,即the pet bird。

  13.[A] 鹦鹉恐吓鸡的语言与作者所用的语言一致,说明鹦鹉明白了作者的恐吓,答案为A。

  14.[D]本题为细节判断题,从about 5 percent of the present population are women可以判断妇女在英国囚犯中占的比例很小。

  15.[A]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文章最后一句some are allowed out of the ground to study or to do community work说明允许囚犯到外面学习或工作,即A。

  16.[B] 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文章在介绍封闭性监狱时提到Most of them are paid for what they do.由此可以判断答案为B。

  17.[B]本题为信息再现题,可遵循听到的是解的原则,根据the reasons London taxi drivers are so efficient is that they all have gone through a very tough training period可以判断答案 B。

  18.[D] 本题为信息再现题。which can take two to four years说明答案为D。

  19.[A]从主考官的表现可以看处,主考官很严厉,不管你做得多么好,都不会有什么笑脸,不会有什么称赞,所以答案为A。

  20.[C] 文章learner drivers are not allowed to work and earn money as drivers. Therefore, many of them keep their previous jobs说明答案为C,即在学习驾驶时他们没有薪水,所以必须keep previous jobs。

  Part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21. [C] 从本题的题干来看,未来汽车比较显著的一种变化应该是不同一般的,也应该是文章所着重要介绍的。文章大部分篇幅所介绍的是未来监控系统,所以本题答案应该是C。

  22. [C] 从文章第三段the auto in the future will still be the main problem in urban traffic congestion来看,作者主要关心的还是如何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即C。

  23.[A] 根据常识来判断,"可伸缩得手臂 "只是用来连接汽车与铁轨的工具,是能源的传导器,也就是说,提供能源的不是"可伸缩的手臂",而"铁轨",所以答案为A。

  24.[D] 文章的最后一段the driver will use a telephone to dial instructions about his destination into the system说明本题的答案为D,即在计算机监控系统下,司机所做的不过是通过电话告诉系统自己的目的地而已。

  25.[C] 从作者对计算机监控系统的使用来看,作者对自行车的前景是抱乐观态度的,所以答案为C。

  26.[A] 从短文第三段People who take part in hunting think of it as a sport可以判断,英国人猎狐是作为一种娱乐和消遣,所以答案为A。

  27.[C] 从文章第三段and follow strict codes of behavior来看,英国人猎狐是又严格规定的,从而说明答案为C。文章第一段虽然提到or poisoning them但下毒却不属于猎狐的范畴,所以A不对。

  28.[B] 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文章第四段interfere with the hunt by misleading riders and disturbing the trail of the fox's smell说明答案为B。

  29.[B] 本题也是细节理解题,文章最后提到a new law which will make hunting of wild animals with dogs illegal说明法律禁止带狗狩猎。

  30.[C] 文章倒数第二段叙述了带狗狩猎被禁止的原因,because they think it is brutal 可以判断,带着狗狩猎被认为是一种很残酷的行为。

  31.[B] 本题的理解要结合上下文,从全文来看,本篇文章所介绍的是老年学的问题,所以Old is suddenly in指的是老年学突然流行起来。

  32.[A] 文章的细节都应该与文章的主题有关,从Lawyers can specialize in "elder law"来看,本题答案为A,即律师可以从老年法律中获益。

  33.[A] 文章第二段中are likely to be the wealthiest group of retirees in human history说明了商人之所以能从老年市场获益的原因,是因为这部分退休的老年都十分富有,并且肯为下一代花钱。

  34.[D] 文章提到any student who combines an expert knowledge in gerontology with, say, and MBA or law degree will have a license to print money,但是C只说是拥有MBA或法律学位证书的毕业生,而文章说这些资格应该与老年学专业知识结合,D符合这一点,professionals可以指在在MBA或律师专业比较优秀的人士,所以答案为D。

  35.[A]从文章第一段it also creates career opportunities in medicine and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in law and business as well说明美国老龄人口的增加会在很过领域提供就业机会。选项D是事实,不属于推理的结论,不符合题意。

  36.[D] 问题为细节理解题,文章第一段the decline in moral standards has at last captured the attention of average Americans 说明Elshtain教授看到美国人开始意识到道德标准的下降而感到高兴。

  37.[B] 文章第三段With today's greater mobility and with so many couples working, those bonds have been weakened, replaced by a greater emphasis on self说明美国社会道德下降的原因是因为人们太以自我为中心了,即选项B。

  38.[B] 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文章第四段the disintergration of traditional communities, in which neighbors looked out for one another,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解释了传统社区的特点,即邻里之间能相互关照。

  39.[A] 本题为细节辨认题。文章倒数第三段unheard of in the 1950s, such as classroom violence说明在20世纪50年代,教室暴力是闻所未闻之事。

  40.[D] 本题为细节变向表达。文章最后一段Moral decline will not be reversed until people find ways to counter the materialism in society说明如果想改变目前道德标准下降的状况就应该改变物欲太重的现象,即D。

  Part III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41. [D]by引导时间状语时,句子一般用完成时态,这里by短语所引导的是将来的时间,因此应该用将来完成时,所以答案为D。

  42.[A] 本题中所填谓语动词是宾语从句中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不受前面动词的限制,该用什么时态的就用什么时态。从句表示一般将来,因此应该用一般现在,答案A。

  43.[C] 本题为话题同现题,从lawyer的使用可以判断这里所表达的是"案件",所以答案为C。

  44.[B] 本题为搭配题,表示做某事有困难,一般用have trouble in doing something, in可以省略,所以答案为B。

  45.[A] 本题为搭配同现题,一般表示"完全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用absolutely impossible。

  46.[C] 本题表示由于道路中间有个大洞,交通受到阻碍。set back表示"使受挫折", stand back表示"向后站", hold up表示"阻挡,拦截", keep down表示"镇压,保留"。根据本题的意思,应该填hold up, 表示交通受阻。

  47.[C] 本题是对虚拟语气的考查,在表示"命令,建议,要求"的名词性从句中要用should 加原形动词,should可以省略,所以答案为C。

  48.[B]incapable表示"无能", insensible表示"无知觉,麻木", indispensable表示"必不可少", infinite表示"无限的"。本题表示父母在育儿方面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答案 B。

  49.[D] 本题为话题同现。不正确的眼睛交流有可能造成交流上的障碍。Tragedy 意为"悲剧",question意为"问题", vacuum意为"真空", barrier意为"障碍物",所以答案为barrier。

  50.[B] 本题为句型搭配,such … that表示"如此……以致于"。

  51.[A] 本题为搭配题。可以与介词to连用的有access 和exposure,但是exposure意为"暴露,揭发",与题意不符。本题表示没有通往房间的道路,能表达这一概念的是access。

  52. [A] accumulate意为"积累",有"逐步,逐渐"的含义, assemble意为"集合", gather意为"聚集", collect为"收集"。地球下面的能量是一天天慢慢积攒的,所以答案为accumulate。

  53.[ C] 本题考查的是非谓语动词作状语。非谓语动词做状语时,主要是依据非谓语动词与句子主语之间的关系,如果是动宾关系,则用过去分词,本句中consider与句子主语之间是动宾关系,因此答案为C。

  54.[D] tradition意为"传统", transmission表示疾病或媒体方面的传播, transportation意为"交通", transformation表示"转变",本题表示20世纪发生了世界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转变,所以答案为transformation。

  55.[B] 本题为上下词复现,贴在信封上的就是label。

  56.[C] 本题表示今年上海手机的拥有量会翻一番。Capacity表示"容量", potential为"潜能", possession表示"拥有,占有 ",impact表示"冲击",所以答案为possession。

  57. [B] 本题为固定短语,read between the lines表示能理解文章的深层含义。

  58.[C] 16岁以前想掌握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可见是雄心勃勃,能表达此含义的是ambitious, arbitrary意为"武断的", aggressive表示"侵略性的", abundant表示"丰富的,充裕的",都与题意不符。

  59.[B] 本题为虚拟语气,从句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假设,应该用过去完成时,答案为B。

  60.[A] 本题为修饰同现题。用来说明数据的应该是accurate。其他fixed 表示"固定的",delicate表示"精巧的,精致的,微妙的", rigid表示"刚性的,严格的",都与话题不符。

  61.[A] 本题为分词作状语,see与句子主语之间是动宾关系,应该用过去分词,所以答案为seen。

  62.[C]本题为话题同现,足球比赛直播英语为live。

  63.[C] 本题考查的是短语动词意思的差别,turn in表示"上缴", turn over表示"打翻,反复考虑,周转", turn up表示"出现,露面", turn down表示"拒绝"。本题表示主席没有在宴会上露面,所以答案为turn up。

  64. [C] 本题为"疑问词+ 不定式"在句中做宾语,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不定式。

  65.[D] 本题为因果同现,价格降了一半显然是向顾客妥协了,答案为yield。其他leak(漏), draw(画,拉,绘制) quote(引用)都与句子意思不符。

  66.[D] 本题为同现题,如果一个人很冷静的话,就不会闯入办公室,所以答案为avoid。

  67.[A]本题我诶独立主格,独立主格中分词与其逻辑主语间是动宾关系,表示完成,应该用非谓语动词的完成被动形式,即A。

  68.[B] 本题为搭配题,be acquainted with 表示"对……熟悉,了解"。

  69.[D]在比较状语从句中一般应该用助动词或情态动词,本题答案为did用以代替上文中的spend time。

  70.[A] 本题为对立同现,与mechanically相对的应该是manually,即手工。其他选项automatically(自动地) artificially(人工地,假), synthetically(综合底)都与mechanically不构成同现关系。

  Part IV Cloze

  71. [B] 本题为同现题,在夏天,没有空调,剧院应该是很热,所以答案为hot。

  72.[D]crack指"裂缝", blank指"空白", break指"破裂,休息", opening指"空缺,口子"。这里指两个人头之间的空隙,应该用opening。

  73.[D] 这里表示前面人头位置一变,自己就要改变角度看,角度应该用angle表达。

  74.[C] "男的侧身过去与女的说话"与"女的侧身吻男的"两者之间应该是选择关系,所以答案为or。

  75.[C]本题是对上文中男女两人的所作所为的描写,答案为affection,指两个人之间的亲密。

  76.[D] 这里不是状语从句,而是定语从句,表示"正如接着自己所看到的一样",具有此功能的是as。

  77.[B] 从时间关系上来看,作者是看了一个小时后才决定放弃电影的,所以答案为after。

  78. [B] 本题为复现题,下文中提到自己只能听到the sound of the popcorn crunching说明自己开始嚼爆玉米花,表示嚼的动词是chew。

  79 [C] It tasted pretty good与上文的I've never understood why they give you so much popcorn之间应该是让步关系,所以答案为though。

  80.[C] 从下文只能听到嚼玉米花的声音判断本题答案为no,表示听不到电影中的浪漫声音。

  81.[B] 本题为同现题,嚼玉米花的声音应该用sound表达。

  82.[B] 从下文中自己所想可以判断这里表示自己的思绪开始游荡,能表达此含义的是wander。Wonder表示"诧异,纳闷",depart表示离开,imagine表示想象,都与上下文不符。

  83.[D]叙述自己过去的事情,又表示经常性行为,应该用used to。

  84.[A]从下文的betray可以判断,在自己发现真情之前一直把对方当作朋友,四个选项中能表示"到某时为止就不……"的是until。

  85.[B]本题是对立同现题,与perfect语言 相对的应该是不正规语言,应该是informal,其他artificial(人工的,假的) practical (实际的)都与language 不同现,与perfect不对立。

  86.[A]本句表示自己看到这种情况的感觉,四个选项中表示感觉的动词是feel。

  87. [D]本题答案为once表示"我们一开始学习英语,母亲就提出了一个建议,建议我们在家里都说英语"。

  88.[B]从we all seemed to avoid each other 与we sat at the dinner table in silence来看,答案应该是quiet,即大家都保持沉默,屋里十分安静,吃饭时也都是默默地吃。

  89.[D]从句法结构来看,动词后没有宾语,应该用不及物动词,由此可以判断答案为speaking。

  90.[C]本句表示,母亲试着说点英语,结果是错误百出,我们都禁不住发笑。Work out表示"解决,设计处,计算处", come out表示"出来,出现,真相大白", get out表示"逃脱,离开", make out表示"填写,理解,辨认出"。四个短语,能表达结果含义的是come out。

0 Response to '2002年1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答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