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Subscribe to Comments
字号: | |

新东方名师辅导:邪说超高频词(1)

发帖者 吴怀唐 On 09:42
  mark

  基本意义为“痕迹,标记”。

  不妨拉出几个垫背的词:bark(狗叫),dark(黑暗的),park(公园),温习梁山好汉的故事:天已dark,park也寂寥无人(silent and empty),只有dog们远处时隐时现的bark,宋江手下的一批人马,在进祝家庄的路上作了一些marks,以利来日之战。

  老师在我们的作业或者试卷上所做的,不是寻常“标记”,而是“分数”。

  Try to earn higher marks in English. 努力在英语上取得高分。

  作动词时,为“做标记”或者“打分”,不难理解,如

  ~ your name on this T-shirt 在T恤上签名

  mark the papers 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给这些论文打分

  underline

  基本意义“在…下划线”,若不理解,请使用您尊贵的眼睛再欣赏此词的构成:under+line。还不明白?问小学老师去!

  引申义为“强调”,凭什么?想想听课的时候,人民群众有个习惯,那就是“打记”,忽拉忽拉的划。划什么?当然是要“强调”的重点。

  还有一个同门兄弟更加好玩:underlie。

  现在知道怎么看了吧?字面意义是“在下面”。可经常做“影响/决定”等讲。

  这就需要稍微用点脑子了。英语讲“A在B下面”,意思是“A是B的基础”,故而可引申出种种相关意思。

  考研曾有题考到这样一句:

  Culture underlies social relationship. 文化为社会关系之基础。

  blank

  同门小弟black是“黑”,blank是“空白的/空白”,黑白之间,仅一字母之差而已。列宁同志不是说过“真理(truth)再过去一步,就是谬误(fallacy)”吗?而汉语说“眼前一black”,跟说“脑子一片blank”,意思也差不多。

  fill in the blank to make it black 填满空格,使其变黑。

  interest

  认识吧?

  但除了你所知道的“兴趣”,还要补充两个:利益、利息。老鞋造个句,把它们一并搞定:

  Interest rate is often the focus of interest because it concerns the interests of individuals and enterprises. 利率常成为人们兴趣的焦点,因为它关乎个人与公司的利益。

2 Response to '新东方名师辅导:邪说超高频词(1)'

  1. 匿名 Said,

    还不错哦!

     

  2. 匿名 Said,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very clear explanation of the issues.
    It was real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ver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Also visit my weblog; セイコー 時計

     

发表评论